莊吉生、許育修奪下杭州亞運網球男雙金牌。圖/中華奧會提供
莊吉生、許育修奪下杭州亞運網球男雙金牌。圖/中華奧會提供

台灣男子網球選手許育修、莊吉生今(29)日杭州亞運男雙決賽交手印度組合,全場只花1小時12分鐘,以6比4、6比4直落二勝出,奪下金牌。這不但是台灣本屆賽會第5面金牌,也是台灣史上首面亞運網球男雙金牌,締造歷史新猷!

24歲的許育修,今年先是在成都世大運豪奪3金,接著闖進美網男單會內賽,成為台灣第5人。這次在杭州亞運搭檔34歲的莊吉生,兩人一路過關斬將,先後擊敗中國、巴基斯坦及烏茲別克組合,昨日在4強賽交手印尼更是上演大逆轉,在搶10大戰勝出,搶下金牌戰門票。

許育修。圖/中華奧會提供
莊吉生、許育修。圖/中華奧會提供

許育修/莊吉生在決賽面對印度組合米內尼(Saketh Myneni)/拉馬納坦(Ramkumar Ramanathan),首盤前4局互相保發,直到第5局台灣逮到機會,趁對手一發進球率不高的情況下,率先破對手發球局,接著成功保發,取得4比2領先,並以6比4開出紅盤。

次盤,許育修/莊吉生在第3局一度逼出對手2個破發點,可惜沒能拿下,接著雙方一路保發,直到第9局,莊吉生在網前截擊,成功破發,取得5比4領先,輪到台灣的發球局,許育修/莊吉生連拿4分,最終以6比4勝出,奪下金牌。

台灣史上首面亞運網球男雙金牌出爐。圖/中華奧會提供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