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美雪回應下台。圖/台視新聞
許美雪回應下台。圖/台視新聞

屏東經建路倉庫發生重大火警!今(24)天一早又尋獲兩名失聯員工,屏東消防局長許美雪到場,面對搜救過程說法「不同調」引發質疑,甚至被要求下台負責,對此她回應第一時間很混亂,承認當時有口誤,「下台會認真思考」。

屏東科技園區22日發生爆炸火警,後續接連再傳爆炸聲響,許美雪當時第一時間表示,因為消防員灑水才引發爆炸,不過事後又改口稱「現場來不及射水就發生爆炸」,導致消防員殉職,搜救說法不同調,遭外界質疑不適任消防局長。

對此許美雪表示,在消防單位20幾年,從基層起來,她只是沒有去參與外勤救災,但該具備的消防常識、知識、專業應該都具備了。

回想當時說射水就爆炸再改口,許美雪回應,第一天到現場非常混亂,初期指揮官是現場指揮的人,當時除了有同仁受困、送醫以外,指揮官也送醫,因此沒辦法從他那邊得到準確訊息,「這部分我承認我有口誤」,面對外界質疑不適任下台,她也表示會認真思考。

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