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位競爭者各自先拋政見。圖/台視新聞
總統大位競爭者各自先拋政見。圖/台視新聞

屏東工廠大火,有四名消防員不幸因公殉職,但消防員多年卡在公務員身分,無法成立工會爭取自身權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喊話,要和基層持續溝通,卻被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大酸「聽不懂」,柯文哲更正式表態,當選總統後將支持消防員組成工會,全面適用職業安全衛生法;至於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則宣布捐款20萬元,還在早上行程替罹難者默哀一分鐘。

悼念罹難消防員 侯友宜行程中默哀、捐款20萬

侯友宜正式請假新北市長職務,全心投入選舉,請假前最後一個公開行程,就對屏東大火因公殉職的消防弟兄滿是不捨,晚間更宣布捐款20萬元!

消防員組工會頻卡關! 柯文哲:當選全力支持

另外,柯文哲則在臉書喊話,當選總統將全力支持消防員組成工會,要全面適用職業安全衛生法,讓工會替打火弟兄爭取權益,柯文哲受訪時提到,「如果教師也有工會,環保局也有工會,所以不是說公務員就不能設工會,原則上我倒覺得比較支持的態度,畢竟消防員多年來想組工會,卻因為公務員身分頻頻卡關。」

保障消防人員最大權益  賴清德稱「持續溝通」

而賴清德透過競辦發言人表示,會和基層消防員持續溝通取得共識,聽取專業意見 ,取得最大共識此話,保障消防人員的最大權益。

賴清德透過競辦發言人喊話。圖/台視新聞

郭台銘喊成立消防學校 盼解決超勤工作問題

至於宣布獨立參選的郭台銘則表示,要成立消防學校補足人力、解決超勤工作問題;總統大位競爭者各自先拋政見,希望贏得打火弟兄們的心。

台北/陳蜀強、黃偉財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