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揚工廠爆炸事發當天,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一句「射水後爆炸」,引發爭議,雖然事後釐清是口誤,但無疑傷害到消防員的專業,近日她也行事相對低調,坐鎮救災為主。許美雪昨(25)日缺席疏失記者會,但今(26)中午現身殯儀館,面對家屬淚訴,虛心接受。而經過比對,殉職消防員陳柏翰的遺體已經確認,因此縣長周春米在下午3點多,再度前往靈堂致意。

局長發言傷害消防專業判斷 家屬:很大誣控

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在大火第五天,低調現身殯儀館,向殉職消防弟兄致意,同時慰問家屬。殉職消防員鍾吉垣的媽媽忍不住淚崩,一邊是失去親人,一邊是失去傑出部屬,誰也不好過。

而許美雪因22日第一時間口誤,說出「消防員射水後就爆炸」,引發誤解,頻頻點頭致歉。

賴俊儒的媽媽對著許美雪的面泣訴,表示「希望我兒子是最後一個」;至於賴俊儒的姑姑則說,「你要發言可以,但你要得到正統的資訊,這真的是很大很大的誣控」。

局長缺席疏失記者會 靈堂致意後快閃離開

許美雪似乎不想爭議擴大,讓焦點模糊,因此沒多停留腳步,探視完隨即離開。屏東縣長周春米下午也抵達殯儀館,因為消防員陳柏翰的遺體經過比對,已經確認。

陳柏翰的朋友也來了,一度哽咽,朋友哭喊,「他千方百計調回屏東,不該是這個結局」。

大火燒燼帶走寶貴性命,留下親朋好友痛徹心扉。

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