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名女子,日前和男友到新興區夜市內的一間餐廳用餐,沒想到隔天,兩人上吐下瀉、發高燒,還一度失去排尿功能,就醫檢查發現是沙門氏桿菌惹的禍,女子事後回想也不禁抱怨,餐廳當天食材不新鮮。衛生單位稽查發現,禍首疑似店家使用的雞蛋,現在除了對業者開罰,也勒令停業。

控食材不新鮮、廚師沒洗手! 情侶染菌「厭世狂瀉」

高雄一名網友11號晚間,跟男友到新興區南華夜市內的複合式料理店,當時點了5道菜,吃下肚後,沒想到隔天下午,兩人開始上吐下瀉、嚴重高燒,送醫治療,經過檢查發現是沙門氏桿菌惹的禍。

受害女子回想,不僅質疑餐廳食材不新鮮,廚師的手部也似乎未清潔就進行料理,女子說,會懷疑的原因之一是發現生魚片上面好像有些黑色點點,飯吃起來也有點異味。

滑蛋染沙門氏桿菌害中毒 餐廳挨罰6萬+停業3天

消息一出,衛生單位檢驗發現,禍首疑似為店家的滑蛋蝦仁,業者也表示,雞蛋的部分出問題, 主要是滑蛋蝦仁、滑蛋牛肉跟蒸蛋有驗出沙門氏桿菌,願意負責賠償損失。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林千雅則指出,衛生局依違反食安法處新台幣6萬元罰鍰,勒令店家停業3天。

店家已被勒令自主停業,儘管中間一度恢復營業,但現在業者又得再度停業,如今只能趕緊找出究竟是食材,還是烹飪過程出狀況,避免再出現食安問題。

高雄/汪奕嘉、蕭志遠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