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隱少女》場景非取材台灣。圖/翻攝自豆瓣網
《神隱少女》場景非取材台灣。圖/翻攝自豆瓣網

「吉卜力工作室」社長的鈴木敏夫近日接受台媒訪問,除了宣傳即將上映的新電影《蒼鷺與少年》,他也知道台灣影迷十分喜愛的作品《神隱少女》,且傳言場景取材於有濃濃日本風的九份,甚至日本人也深信不疑,然而鈴木敏夫否認「對台灣朋友很抱歉」,表示他和宮崎駿都沒有去過九份,未來是否有機會來台灣宣傳,他笑說「年紀大了,現在真的比較難」。

宮崎駿電影系列在台灣頗受歡迎,不論有沒有看過《神隱少女》,許多民眾對「不能吃太胖喔,會被殺掉」這句話也不陌生,先前還曾傳出電影中敞亮的建築場景取材九份,甚至連日本人來台灣都指名要去,也掀起一波九份觀光熱潮。

曾傳言《神隱少女》場景取材台灣九份。圖/翻攝自豆瓣網

過去宮崎駿曾否認過傳言,也透露《神隱少女》其實取材於日本四國愛媛縣「道後溫泉本館」,如今鈴木敏夫也再次官宣證實,「並不是參考九份」,他表示有聽過這個傳言,但自己和宮崎駿都沒有去過九份,對台灣朋友感到很抱歉,「那不是真的」。

鈴木敏夫闢謠。圖/甲上娛樂提供

鈴木敏夫提到宮崎駿從小接受較偏向歐洲的教育,因此他有自己喜歡的風景,就是中世紀的歐洲,電影中會融入許多相關元素,「對其他國家可能很抱歉,但他就是喜歡這樣的東西,且是一件不太會改變的事情」,取材台灣似乎已經不太可能。

今年82歲的宮崎駿不甘心退休,睽違10年再推出的全新動畫電影《蒼鷺與少年》,鈴木敏夫也重回吉卜力工作室社長一職,陪伴老朋友圓夢,新片找來木村拓哉二度為宮崎駿動畫配音,「他是整個陣容中第一個確定的人選」,此外這部片0宣傳模式上映、僅有一張海報,短短4天票房就高達21.49億日圓,打破《神隱少女》紀錄,台灣確定10月6日上映,有望創造新紀錄。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