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害怕心血管疾病上身,或是擔心將來罹患失智症嗎?多吃花椰菜,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及現代人最害怕的失智症。

綠花椰菜降低壞膽固醇達6%

英國非營利的食品研究所發表的研究發現,只要吃綠花椰菜就能降低人體內的壞膽固醇達6%,據最新在「美國心臟病學會年會」公布的研究指出,只要把體內的壞膽固醇降到每百公升血液含30毫克(30mg/dl),死亡率就能降低20%。

英國研究人員以130位志願者進行研究,在他們的每週飲食中加入400公克的綠花椰菜,經過12週後,志願者體內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平均降低6%。研究顯示,壞膽固醇每降低1%,可降低心臟病死亡率2%,因此,降低6%的壞膽固醇,就可降低12%的死亡率。

蘿蔔硫素讓身體代謝活動恢復平衡

研究人員指出,這是因為綠花椰菜中含有比其他蔬果高出2~3倍的硫代葡萄糖苷,可轉化為蘿蔔硫素,蘿蔔硫素可以觸發細胞特定基因的運作,讓身體代謝活動恢復平衡,以減少壞膽固醇的產生。除了綠花椰菜之外,燕麥也有幫助。

(圖片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延伸閱讀】
花椰菜、白蘿蔔、大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營養價值非常高,但3種人不適合吃太多,否則會造成身體不適
十字花科蔬菜有8大營養價值,全因含有「1元素」躍升21世紀超級食物,但3族群不能吃太多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