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關夜市將如期舉辦。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鬼門關夜市將如期舉辦。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苗栗苑裡年度限定「鬼門關夜市」往年都會吸引大批攤商進駐、上千人前來參與,不過原主辦單位苑裡市場委員會昨(4)日突然公告今年停辦,鎮長也表明鎮公所無法主辦,但可以提供協助。面對在地民眾希望能如期舉辦,苑裡在地青年團體宣布將接手續辦鬼門關夜市,活動地點從為公路移至天下路。

苑裡市場委員會考量推擠問題,且控管民眾安全問題的責任太大,心有餘而力不足,宣布今年停辦鬼門關夜市,苑裡鎮長劉育育喊話,希望能多做考慮如期舉辦,鎮公所會全力提供協助。

鬼門關夜市停辦的消息,讓民眾大嘆可惜,苑裡鎮公所主秘鍾永坤透露,有熱心的鎮民及市場攤商一直向鎮長提出建議,想辦法把活動接辦。

如今事情出現轉機,苑裡百年老市場災後重建自救會長鄭暉煌願意承辦,在原定舉辦的9月13日當天,在苑裡鎮天下路舉行「9/13 市場普大夜市-環保永續場」,由苑裡青年團體「苑裡掀海風」一同協辦。

「苑裡掀海風」在臉書發文強調「大夜市沒有停辦,苑裡人一起來響應!」邀請願意參與的民間單位和個人,在遵守公共活動辦理相關規範、尊重在地文化的前提下共同協辦活動,目前第一階段攤商招募報名截止。

消息一出,網友留言「天啊!我太感動了」、「太好了,希望遇到的難題能迎刃而解,而不是停辦,讓苑裡更進步」、「謝謝你們謝謝鄭大哥」、「面對苑裡鬼門關大夜市辦理時間只剩9天,也願意承接起責任如此重大的業務,容我在此表達誠摯的感謝」。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