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鬼門關夜市逆轉再逆轉!歷年來負責舉辦的主辦單位,今年考量民眾安全宣布停辦,引發民眾不滿,不過後來有團體願意接手承辦,而原主辦單位又改口要復辦,讓攤販跟民眾很開心,因為夜市範圍變得更大,一定會很熱鬧。

有史以來最大場「鬼門關夜市」 攤販:好事成雙

一年一度的鬼門關夜市,今年差點停辦,還好有團體願意接手,只不過歷年來負責舉辦的主辦單位,現在又改口說要復辦,讓年度限定的鬼門關夜市,因此鬧出雙胞!

苑裡市場會長柯文賓表示,「我們菜市場的委員說,菜市場一定要辦,沒有辦不行」,攤販也說,「沒有什麼叫做鬧雙胞,因為這個就是民俗活動,原本就是傳統市場在處理,後來有經過一些長輩協調,就變成好事成雙,大家一起更熱鬧。」

「鬼門關夜市」起死回生 熱鬧程度將更勝往年

市場委員會公告,已經重新跟公所遞交申請路權要在為公路擺攤,再加上之前接手承辦的團隊申請的天下路,等於今年的鬼門關夜市,是有史以來最大一場。

市場委員會公告。圖/台視新聞

民眾表示,「兩個合在一起辦,不是更相輔相成更好」、攤販也認為,「當然高興,讓大家有賺錢,有消費的地方。」不過,新攤重建自救會長鄭暉煌則說,「他們那邊又要復辦,然後很多攤商就說,我那邊有繳錢我要過去那邊,我現在攤商這邊會有變動。」 

攤販樂見其成,現在民眾不但有夜市可以逛,而且擺攤範圍更大,想必到時候逛街人潮,肯定比往年還要更熱鬧!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