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尹錫悅。圖/翻攝自Facebook@sukyeol.yoon(資料畫面)
南韓總統尹錫悅。圖/翻攝自Facebook@sukyeol.yoon(資料畫面)

福島核廢水排海後,日本多個縣市的店家跟政府機關都收到惡作劇電話,宮城縣知名景點「藏王狐狸村」,最高每隔一分鐘,就能接到一通騷擾電話,不堪其擾,日相岸田文雄表達遺憾,日本外務省28日也召見中國駐日大使表達抗議,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卻稱不清楚相關情況,中國官方似乎有意放任事態擴大,現在還有中國網友發起抵制日貨,兩國關係越來越緊張。至於南韓,總統尹錫悅為消除國民對核廢水的食安疑慮,帶頭大啖海鮮。

中國惡作劇電話狂叩 日本多店家不堪其擾

自從福島核廢水排海後,日本宮城縣知名景點「藏王狐狸村」一處觀光設施,不斷遭到來自中國的惡作劇電話騷擾,店員揭起電話一點無奈,因為至少已經接到上百通,25日甚至大概每隔一分鐘就打來。

類似騷擾電話不只福島跟東電接到,日本多個縣市的店家也受害,實在不堪其擾。山形縣的旅館業者也說,平均一天會接到30通左右,不分早中晚地打,令人疲憊。

日外務省抗議 要求中方呼籲民眾冷靜克制

中國民眾不理性因應,日相岸田文雄表達遺憾,日本外務省28日也召見中國駐日大使表達抗議,要求中方呼籲國民冷靜克制,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卻大打太極拳。

經濟低迷高失業率 專家:中方民眾找宣洩出口

中國官方似乎有意放任事態擴大,現在還有中國網友發起抵制日貨,日本專家認為,中國這一連串的行為只是為國內經濟低迷、高失業率,尋找宣洩出口。

消除日核廢水排海疑慮 尹錫悅帶頭大啖海鮮

倒是南韓總統尹錫悅,為消除國民對核廢水的食安疑慮,在午餐會報中,帶頭大啖海鮮,南韓總統府員工餐廳也從28日起提供生魚片套餐,要用具體行動化解民眾不安。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