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長途飛機容易疲累。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搭乘長途飛機容易疲累。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暑假出遊,不少人選擇歐美國家,不過要搭十多個小時的長途飛機,過程相當煎熬,長時間擠在狹窄的經濟艙座位,容易腰痠背痛,下機後全身疲態,也十分掃興,對此美國的旅遊專家和醫師就教大家幾招撇步,讓乘客下次搭長途飛機不容易累。

登機前伸展多動 機上多補充水分「可起身走動上廁所」

搭長途航班身心都煎熬,旅遊專家教幾招,幫乘客順利熬過十多小時的航程,旅遊節目主持人薩曼莎‧布朗透露,一定會在登機前運動做很多伸展還有走路,會在登機門前及所有人面前做,才不管別人的眼光。

專家建議,搭飛機前可多做伸展。圖/CNN、路透社

除了在登機前把伸展操做好做滿,在機上也別忘了隨時補充水分,脊椎照護醫師賈斯博‧辛表示,另一個補充水分的好處,可以逼自己從位子上起身,走去廁所。

墊枕頭支撐腰椎 「座位伸展操」從頭到腳消疲勞

專家建議每一到兩小時就要起身,在機艙內來回走動,在座位上也盡量使用護頸,並在腰間墊枕頭,支撐脊椎曲線,賈斯博‧辛指出,如果雙腳沒有貼合地面,就請把地面墊高,也可以把椅背往後靠一點,降低背部的壓力。

可在腰間墊枕頭、腳下撐高。圖/CNN、路透社

醫師也教大家座位上的伸展操,首先墊腳尖、抬高小腿,保持幾秒鐘再放下,不斷重複,避免血栓,再來放鬆髖關節,提起膝蓋維持五秒後,換另一隻腳,最後替背部跟頸部舒壓,雙手舉高往前撲,嘗試摸到腳踝,還有將雙手貼在座位上方天花板,身體往前拉伸。這樣一來,飛長途不再全身痠痛,下機也能生龍活虎,開心出遊。

專家教學搭長途飛機,做伸展操避免疲勞。圖/CNN、路透社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