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籃P. LEAGUE+球團新竹街口攻城獅,15日剛宣布林秉聖加盟,他本人卻突然發文指出婉拒加盟。立委林為洲、新竹街口攻城獅顧問陳志忠,今(18)日在立法院中興大樓召開記者會,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無人出席。籃協稍早發聲明強調,已接獲攻城獅來函請求協助,後續將邀集相關當事人秉公處理事件,過程中絕不會受到任何外力干預或財團壓力,以保障相關當事人之權益。

目前正在瓊斯盃為中華藍奮戰的林秉聖,身陷合約糾紛,在攻城獅宣告他加盟後,他本人卻發文表示「婉拒加盟」,隨後攻城獅不僅出示他的相關制式合約,更行文籃協希望此事件獲得解決。而林為洲爆料,「包括我及籃協,都受到後面簽約『財團』的壓力,要我不要召開這個記者會」。

身為權責單位的籃協下午發表聲明指出,根據攻城獅來函指出,林秉聖在與攻城獅簽約後,雙方未合意解約之情形下,另與其他球隊簽訂合約,引發惡性挖角球員的疑慮。籃協在16日接到攻城獅隊來函申請協助後,立即於8月17日函覆攻城獅請就簽約過程提出相關事實經過與具體理由,以利後續通知相關當事人提出說明及協助處理本次爭議。

籃協強調,國內各聯盟及球團均為籃協團體會員,會秉持保障球團及球員權益之立場,同時協助球團間尋求效能競爭之共識,以健全整體職業籃球運動發展。「在此也特別重申全案將根據本會相關規範及球隊、球員管理辦法處理,過程中絕不會受到任何外力干預或財團壓力,以保障相關當事人之權益」。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