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真人實事改編的《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是美國家喻戶曉的電影,在全球也感動無數觀眾。不過電影與現實其實存在巨大落差,當中由白人家庭收留的非裔大男孩,如今對養父母採取法律行動,指控兩人不但從來沒有正式收養他,還把他當搖錢樹,包括把他的人生故事拍成電影,和親生兒女分紅,他卻一毛錢也沒拿到,現在要爭取終止夫婦對他的監護權,並拿回幾年來應得的報酬。

和電影差很大! 麥可控養父母把他當搖錢樹

女星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在電影《攻其不備》中,演活了領養非裔大男孩麥可的白人媽媽,當時打著以真實故事改編的宣傳,沒想到如今讓不少網友大喊「眼淚還來」!

現實中的麥可‧奧赫(Michael Oher)已經37歲,身高193公分、體重143公斤,是前美國NFL美式足球員,拿過超級盃冠軍,在2017年退休,如今指控自稱是他養父母的圖希夫婦,從來沒有領養他,還把他當搖錢樹。

《攻其不備》原型主角、NFL退役球星麥可奧赫。圖/CNN

「我覺得電影對我最大的錯誤描繪,就是我不識字。」把麥可描繪成大字不認得幾個的問題學生,還是小事,如同電影敘述,圖希夫婦在麥可16歲時收留他,18歲時端出法律文件,表示要正式領養,但麥可在請願書中控訴,所謂的領養根本是要取得對他的監護權,就像當年小甜甜布蘭妮的父親一樣,掌控被監護人的所有決策,包括要把人生拍成電影。

一毛錢拿不到!麥可提告終止養父母監護權

《攻其不備》賺進超過95億台幣票房,還獲得2009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並讓珊卓布拉克奪下影后。麥可聲稱,圖希夫婦與片商接洽,讓自己和親生兒女分紅,他卻一毛錢也沒拿到,如今採取法律行動,要讓圖希夫婦停止使用他的肖像權,並拿回應得的報酬,圖希夫婦則否認一切指控,表示遺憾。

眼看爭議延燒,影迷也對電影和現實之間的差異,感到難以接受。

《攻其不備》賺進超過95億台幣票房。圖/CNN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