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把瓦礫堆中救出的貓帶回家養。圖/翻攝自Instagram@jcaks_1
消防員把瓦礫堆中救出的貓帶回家養。圖/翻攝自Instagram@jcaks_1

土耳其及敘利亞6日的大地震中,救援人員不但奮力在瓦礫堆救人,還奇蹟地救出不少動物。而土耳其一名消防員Ali Cakas在瓦礫堆中,救出了一隻受困129小時的貓,並將牠命名為「Enkas」,在土耳其語為「殘骸」的意思。Enkas獲救後緊緊跟在救命恩人身旁,Ali最後決定將Enkas帶回家收養。

消防員Ali Cakas日前在土耳其Defne區的搜救行動中,發現一隻貓被困於倒塌建築物中,雖然當時距離大地震已經過9天,但牠奇蹟地沒有大礙。Ali更與同事們為貓命名為「Enkas」,將牠作為他們的吉祥物,而Enkas就像命定了主人,緊黏在Ali身旁,還時常站在他的肩膀上。

雖然Ali一直在等待牠的主人的出現,但過了好幾天都沒有人來認領,因此認為主人很可能已經在震災中喪命。於是他決定將Enkas帶回家收養,且在Instagram上傳多張與Enkas的照片,形容牠不但忠心,還很優雅和有禮貌。

消息曝光後,也引來眾多網友前往Ali的社群留言,紛紛表示,「你真的很棒,很高興你沒有讓牠孤單」、「謝謝你救了牠」、「謝謝你成為那麼好的人」、「這故事讓我哭了」、「上帝會保佑你的所有一切」、「感謝你對貓的善心和愛」、「世界因你這樣的好人而轉」。

此外,土耳其搜救人員在11日於Islahiye區的廢墟中,也救起了一隻腳受傷的貓,並命名為「Mucize」,在土耳其語是「奇蹟」的意思。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