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提到若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自行參選、角逐2024,那麼連選都不用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可以開香檳了!今(4)天他再被問到和郭台銘合作的可能性,是否有機會找郭當自己的副手?柯文哲先長嘆一口氣,再回應「他也不是喜歡當副手的人。」但也強調很多事情不必預設立場,時間久了自然會有出路。

柯文哲今天早上出席廣播節目後,接受媒體時事聯訪。有媒體問到,他說的郭台銘參選大家都完蛋,是否覺得郭是在以戰逼和?而在廣播專訪中,他也坦言「不是不可能」跟郭合作,只是很難,是否代表還留有一個底線?

柯文哲回應,畢竟自己還是台灣民眾黨經過程序提名的總統候選人,如果要換,單單走程序就不得了,很多事情有一個軌道,有限有制定下的限制,而副總統則隨時可以換人。

媒體追問,可能找郭台銘當自己的副手嗎?柯文哲先是長嘆一口氣,再回應「他也不是喜歡當副手的人,很多事情不必預設立場,時間久了自然會...」

柯文哲強調,他喜歡引用電影《侏羅紀公園》的台詞「生物都會找到他的出路」,大家都以為事情是政治人物在決定,但其實錯了,是當時的民意趨向哪裡,政治人物就被推往那個方向走。

另外,柯文哲的首場個人演唱會「KP SHOW」上個月底落幕,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直言,柯文哲演唱會後,整體民調下降3%,原因在於柯文哲搞綜藝,失了總統該有的樣子。

對此,柯文哲被問到時回應,「反正不開也可能(民調)掉3%,搞不好不開(演唱會)掉更多,所以深呼吸、放輕鬆,我在學會不要每天回應別人的話。」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