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台視新聞

2024總統大選持續倒數,在野陣營如何整合,備受關注,有藍委拋出,總統正副參選人由侯友宜與柯文哲搭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擔任立法院長。對此,侯友宜表示尊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說,希望以大局為重,會持續來努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7)日上午在新北市出席「醫事團體侯援會」,現場超過1200人,把演講廳擠爆。傳出他拚選戰將在9月提前請假,侯友宜對此僅簡單回應,按照規定辦理;朱立倫也沒有證實,表示市政工作要全力拚,選戰工作也要全力,相信侯友宜會調配得很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而距離總統大選約5個月,在野陣營整合備受關注,國民黨立委謝衣鳯提出,總統正副參選人若由侯友宜與柯文哲搭配,並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擔任立法院長,這符合國民黨徵召前的期待。侯友宜表示尊重謝委員的意見;朱立倫則說,大家的建議很多,都是希望大局為重,會持續來努力,先用正面的態度,希望大家都能夠多溝通。

而彰化縣議長謝典林表示,等到9月中旬,總統大選連署格式確定,郭台銘若宣布參選,他會幫忙連署,也讓外界聯想是否趁侯友宜訪美期間突襲。朱立倫說,現在大家說要喝咖啡、喝果汁、喝開水都沒關係,我們現在用正面的態度,希望去促成大家能夠多溝通,不管是2位、3位都很好,「只要多溝通、多以大局為重,小我小一點、大我大一點,就能夠成就大局。」

是否會協助促成咖啡會?朱立倫則回應,大家都在努力,他相信會很正面地往這個方向來推動。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