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大罷工延燒。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好萊塢大罷工延燒。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好萊塢大罷工持續延燒,嚴重衝擊美國的影視產業!有「電視奧斯卡」之稱的艾美獎,原訂9月中旬舉行,現在也緊急喊卡,可能延期到明年初舉辦;就連明年3月的奧斯卡頒獎典禮,未來都有可能受到波及。

63年來最大規模罷工 老牌影后珍芳達聲援

好萊塢63年來最大規模的罷工如火如荼,高齡85歲的老牌奧斯卡影后珍芳達(Jane Fonda),也頂著大太陽加入聲援的行列喊話,「這些工會攜手團結一致,絕對具有重要歷史意義,工會永遠團結一心。」

奧斯卡影后珍芳達。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罷工衝擊艾美獎頒獎「喊卡」 恐延到明年初

好萊塢罷工延燒兩個多星期,參與人數高達7萬6千5百多人,就連有「電視奧斯卡」之稱的艾美獎頒獎典禮,也受到嚴重的衝擊。CNN報導指出,第75屆艾美獎頒獎典禮,將無法在9月18號如期登場,甚至傳聞恐將延到明年初。

而根據娛樂雜誌「綜藝」(Variety)報導,艾美獎確定延期,最早可能在今年11月,最晚則可能要等到明年1月舉行,因為罷工的編劇跟演員8月恐怕無法參與評審跟投票作業。

大罷工若持續 明年奧斯卡頒獎恐遭受波及

演員工會談判代表艾爾蘭提到,「我向艾美獎主辦單位負責人,對這樣的狀況表達了歉意,但我們必須為了整個產業,實際存在的問題奮戰到底。」艾美獎頒獎典禮除了2001年,因為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而延後舉行外,從未曾改期過,即使2020年新冠疫情期間也都在線上舉辦。

如果好萊塢罷工風波持續下去,受波及的恐怕不只是電視節目,接下來威尼斯影展、多倫多影展,甚至明年3月的的奧斯卡頒獎典禮,恐怕都會受到波及。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