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李政宰奪視帝、千黛亞2度封后。圖/翻攝自YouTube@Television Academy
《魷魚》李政宰奪視帝、千黛亞2度封后。圖/翻攝自YouTube@Television Academy

美國電視界盛事第74屆艾美獎(Emmy Awards)於台灣時間13日上午8點隆重登場,視帝由憑藉著《魷魚遊戲》首次入圍的韓國影帝李政宰奪下,他也成為第一位榮獲艾美獎視帝的韓國演員;而「蜘蛛女」千黛亞(Zendaya)則是以《高校十八禁》成為艾美獎年輕視后,而她也是史上二度拿下視后的最年輕黑人女演員。

《魷魚遊戲》在本屆艾美獎中一共入圍14個獎項,該影集也是第一齣入圍最佳劇情類影集的非英語發音作品。除了李政宰以外,《魷魚遊戲》導演黃東赫也榮獲最佳劇情類影集導演,演員李瑜美則奪下最佳劇情類影集客串女演員,本屆艾美獎,《魷魚遊戲》總共了拿下6項大獎。

李政宰領獎時先是用英文表示,「感謝影視學院、Netflix和黃東赫導演」、「黃導演用紮實的劇本和精彩的演出,創造性地將我們面臨的現實問題搬上了銀幕」;接著他用韓語表示,他會和在南韓見到的國民、朋友、家人,以及珍貴的粉絲們一同分享喜悅。

而本屆視后則由年僅26歲的「蜘蛛女」千黛亞奪得,她憑藉影集《高校十八禁》第二季再度封后,同時也創下紀錄,成為史上最年輕兩度榮獲最佳劇情類影集女主角的女性、黑人演員。

千黛亞上台領獎時熱淚盈眶,她特別感謝《高校十八禁》主創李文森(Sam Levinson)在她無法相信自己時,也相信她做得到,「我最大的願望是《高校十八禁》這部影集能夠幫助人們;我想謝謝所有和我分享自己故事的人們,所有對我的角色感同身受、如其所愛的人,我很感謝妳們的故事,我會和我的角色一起將它們放在心上。」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