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獎將延期頒獎。圖/翻攝自艾美獎官方網站
艾美獎將延期頒獎。圖/翻攝自艾美獎官方網站

有「電視奧斯卡」之稱的艾美獎(Emmy Awards)頒獎典禮原訂9月舉行,主辦單位10日宣布,頒獎典禮改在明年1月舉行,延後將近4個月。

美國編劇協會(WGA)和美國演員工會(SAG-AFTRA)日前正在舉行聯合大罷工,這是自20世紀63年以來,好萊塢的編劇和演員首次同時罷工,導致影視製作活動陷入停頓,將造成許多明星無法參加艾美獎,也沒有主持人和頒獎人撰寫獨白、笑話,將對頒獎典禮有重大影響。

今年的艾美獎頒獎典禮原定於9月18日舉行,且將在《福克斯電視台》播出,但負責轉播典禮的《福克斯》與美國國家電視藝術與科學院(Television Academy)在聲明中寫道,艾美獎頒獎典禮日期將從原訂的今年9月,改到明年1月中旬。

福斯發言人說,「我們很高興地宣布,第75屆艾美獎將於2024年1月15日週一播出。」

而這是自2001年「911」恐怖襲擊事件後延期以來,艾美獎頒獎典禮首次推遲,當年的頒獎典禮推遲到了11月。

艾美獎為美國一項用於表彰其電視工業傑出人士和節目的獎勵,其重要程度等同於電影界的奧斯卡金像獎(Academy Award)、音樂界的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以及戲劇界的東尼獎(Tony Award)。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