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凱道遊行落幕,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台上大轟中央社宅成績,不要老是拿「規畫中」來騙大家,更要求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誠實回答,在總統蔡英文任內,社宅到底開工幾戶、完工幾戶?對此,民進黨今(1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反擊,反嗆柯P八年五萬戶社宅跳票,態度消極擺爛;就連遊行當天現場民眾女性比例太少,民進黨嗆是因為柯文哲之前的「仇女」言論。

槓社宅!柯問總統任內「開工、完工戶數」

「我們要打擊詐騙,但是不應當現在國家變成最大的詐騙集團。」批評箭靶直指中央,柯文哲16日凱道上再嗆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要他誠實地回答兩個問題,「第一,在小英任內到底開工幾戶?到底完工幾戶?其他我都不想聽。」

轟柯社宅跳票 民進黨嗆:先為擺爛道歉

此外,柯文哲昨天也喊出居住正義三多力,包括「大力蓋社宅,大力稅改、大力補貼」,但民進黨這頭今天火速召開記者會,發言人結合立委參選人們吹起反攻號角。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柯文哲當年宣稱八年要蓋五萬戶社宅,結果自己也承認跳票,更認為柯文哲在過去八年市長任內,態度擺爛消極,也說他現在要選總統了,才開始標榜居住正義。

凱道遊行女性少? 綠嗆:因柯「厭女仇女」言論

只是前一天的凱道遊行,卻被發現現場民眾男性比例超級高,也成為綠營打柯武器。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沛憶說,「為什麼女性參與的比例低,因為柯文哲的厭女、仇女言論」,直言不要這種會歧視的人來當台灣總統。

民進黨事隔一天全力反擊,只是遊行的居住正義和司法改革主題,卻不知道政壇還有誰記得初衷。

台北/陳蜀強、馮浩宇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