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台視新聞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台視新聞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與網紅「館長」陳之漢今(16)天發起「716公平正義遊行」,集結群眾在凱達格蘭大道向政府提出訴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稍早也穿著白T、披著毛巾,到場參加遊行, 他強調居住正義是要讓大家住得起房子,民進黨執政8年承諾跳票,要用選票把他們換掉。

郭台銘痛批,過去8年政府對居住正義改革沒有做任何事情,現在選舉要到了,就推出囤房稅,目的只是要騙大家的選票。而所謂的居住正義,是要讓大家住得起、負擔得起的房子,這是每個國民都應該擁有的基本人權,政府給不了,人民就要站出來。

郭台銘怒轟,總統蔡英文曾經承諾要蓋20萬戶社會住宅,但8年過去只有蓋7萬戶,承諾跳票,住在總統府的蔡英文、賴清德聽不到,民眾要發出怒吼,用選票把他們換掉。

不只居住正義議題,郭台銘指出,現在有7成民眾不相信台灣司法是有正義的,淪為當權者的政治鬥爭工具,不能保護老百姓正當的權利,所以要站出來讓他們知道,如果司法再不改革,民進黨繼續傲慢下去,就要用選票把他們換掉。

不過,郭台銘是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多次登上富比士台灣首富,有人就質疑他是否有資格談居住正義?郭台銘表示,自己38歲之前都是「無殼蝸牛」,是被認定可以參加的,一定和大家一起走上街頭改變不公不義,讓每個年輕人都買得起、住得起,敢擁有家庭。

他也說,今天是司法改革、居住正義的見證日,有幸能參加這歷史的一幕,在場所有人都是司法改革、居住正義的見證者、擁護者、支持者,一起改變台灣走向美好未來。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