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款能量飲。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新款能量飲。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一款能量飲料,由英美知名網紅共同創立,在今年夏天迅速爆紅,大受年輕人,甚至未成年青少年族群的喜愛。不過引發美國政界的擔憂,因為當中的咖啡因含量超高,是紅牛的2倍、可樂的6倍,對未成年的身心健康可能造成嚴重影響。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更直指,廠商在社群媒體行銷中,瞄準青少年族群,沒有傳達該有的健康資訊,呼籲美國食藥局(FDA),對能量飲的成分及行銷手法,一併進行調查。

新款能量飲「高咖啡因」 憂影響青少年健康

受到英美網紅加持,今年夏天美國最熱門的能量飲料,鮮豔的外包裝和提神功效,讓許多通霄玩樂的派對族愛不釋手,但最近引發美國政界高度關切。美國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指出,對青少年來說,這飲料的咖啡因含量,令人瞠目結舌。

咖啡因過量有礙健康,這款能量飲咖啡因含量更是紅牛的雙倍、可樂的6倍,就怕炎炎夏日,愛玩樂的青少年及孩童把它當水喝,危害身心健康。兒科專家提出警告,希望廣大青少年聽得進去。

哥倫比亞大學兒科專家桑傑斯表示,這些飲料的咖啡因含量,會造成青少年和孩童頭痛、顫抖、焦慮,並會影響睡眠週期,尤其睡眠對未成年的腦部發育非常重要。

能量飲潛藏危險咖啡因含量 參議員籲FDA調查

這款能量飲品牌,由美國網紅保羅和英國饒舌歌手KSI共同創立。公司雖然強調,瓶身上有加註警語,不建議18歲以下飲用,而且也推出無咖啡因版的運動飲料,但民主黨參院大老舒默質疑,飲料公司為了吸引未成年族群,大打社群媒體廣告,當中也沒有傳達該有的健康資訊。

美國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說,小孩滑手機就會看到,他們也覺得自己有需要喝。

舒默高分貝呼籲美國FDA,一併調查能量飲成分及行銷手法,現階段提醒家長,注意家中未成年的飲用習慣,擁抱青春的同時,不為健康帶來傷害。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