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知名美食阿堂鹹粥,日前被質疑改菜單後,一碗鹹粥加單點魚肚,變相漲到300元,老闆娘出面喊冤,表示自己都沒賺。此話一出,掀起熱議。更有其他業者,PO出自家300元炒飯,承認有賺錢,疑似隔空狠酸老闆娘。

「F4炒飯」鋪滿料 業者自招一份300「有賺錢」

大火快炒,米飯粒粒分明,隨後再鋪上滿滿配料,這盤炒飯,店家取名「F4炒飯」,裡面有安格斯黑牛、干貝、烏魚子及白蝦,價格正好300元。

圖/台視新聞

PO出自家炒飯要價300元,寫下承認真的有賺錢,還說「稱自己沒有賺錢的,感覺好假」。貼文一出,讓人熱議。有網友讚賞,「就喜歡你誠實的樣子」,卻也有人忍不住聯想,說「台南最不缺的就是虱目魚、蚵仔、土魠等海鮮」,更有人索性直接點名,好像在講阿堂,影射性很強。

圖/翻攝自臉書

餐飲業者楊文舜指出,「300元來講,我們已經賣很久了,我不曉得說有影射到他啦,我們做生意,至少要賺錢」。

售價剛好300元,加上時間點,被指文章意有所指,不過業者澄清,沒有影射的意思。

淚稱「沒賺錢掀議 阿堂鹹粥老闆娘再澄清

至於先前因為漲價,吵得沸沸揚揚的阿堂鹹粥,老闆娘也自己出面解釋,並非指所有品項完全沒賺,而是指單就魚肚料理來說,真的沒有利益。

阿堂鹹粥老闆娘王幸鳳表示,「我們用的是大的、生的魚肚,完全沒有經過料理,你們買120元,我幫你處理好了一片也120元,我不用付房租、水電嗎?我們真的是沒有賺錢」。

價格爭議,著實讓老闆娘身心俱疲,這次再度親上火線澄清,就是希望不要再被誤解。 

台南/黃富祺、陳怡妤、王超羣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