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堂鹹粥漲價惹爭議。圖/台視新聞
阿堂鹹粥漲價惹爭議。圖/台視新聞

台南阿堂鹹粥調漲爭議不斷,日前有網友發現,現在想吃需要分開點,綜合鹹粥再加魚肚等於一碗魚肚粥,現在要價300元,被指價格貴,業者也不忍了,出面澄清,說綜合鹹粥有虱目魚、土魠魚各種配料,配好一碗是180元,因為魚肚有人愛有人不愛,跟買車一樣,讓顧客自由選配,價格表上絕對沒有300元的粥品!

稱「魚肚非人人喜歡」 阿堂鹹粥更改點餐規則

台南知名美食阿堂鹹粥,饕客愛這味一早就上門,但5日開始菜單換新,價目表上看不到魚肚粥,想吃必須單點,先點一碗180元的綜合鹹粥,再點120元的魚肚料理,讓人驚呼,要吃魚肚粥居然要300元,從過去一碗180元漲到200元、再到260元,如今改變點餐方式,被質疑難道是變相漲價嗎?

阿堂鹹粥再爆漲價。圖/台視新聞

阿堂鹹粥老闆娘王幸鳳表示,基本的配備都在這裡,客人可以選配,以前的260元已經被爭議了,有的人不願吃260元就吃基本款就好了嘛。

阿堂鹹粥調漲爭議多 民眾力挺:看得見用料實在

漲價再度變話題,業者也親上火線回應,直喊自家綜合鹹粥除了虱目魚,還加了土魠魚,是台南唯一,成本相對比較高,但對的起一碗180元價格,考量虱目魚肚並非人人都喜歡才會改單點,王幸鳳解釋,就像買車一樣,哪有一碗300元。

店內客人也表示,吃好幾年,從一碗一百多吃到現在,真材實料,很便宜啦,現在什麼都漲價、成本都很高,也有人說偶爾吃一次還好,人家做生意也是辛苦,它能存活那麼久一定有特色。

雖然價格飽受爭議,但愛吃的消費者依舊力挺,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業者改變出餐策略,想吃什麼自由搭配,強調絕對用心做料理,就看消費者買不買單。

台南/黃富祺、陳怡妤、簡宏修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