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格納傭兵兵變一天快速落幕,疑點重重。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華格納傭兵兵變一天快速落幕,疑點重重。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俄羅斯華格納傭兵發動兵變一天內快速落幕,外界霧裡看花,華爾街日報引述西方官員報導,華格納首腦「普里格津」原本計畫俘虜俄羅斯防長蕭依古等高官,卻東窗事發,使得普里格津最後一刻改變計畫,揮軍莫斯科,另外有「末日將軍」之稱的前俄軍總指揮官蘇洛維金,可能事先得知叛變計畫,目前行蹤成謎。

華格納計畫俘虜俄防長 烏國總統證實傭兵仍在境內

華格納傭兵發動兵變一天內快速落幕,疑雲重重,華爾街日報引述西方官員報導,華格納首腦普里格津原本計畫在俄羅斯防長蕭依古等高官造訪俄烏邊境地區期間,將他們一舉俘虜,但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早已掌握情報,蕭依古等人變更行程,普里格津最後一刻改變計畫,朝莫斯科進軍。

紐約時報也揭露,有「末日將軍」之稱的前俄軍總指揮官蘇洛維金,可能事先得知普里格津叛變的計畫,但不確定扮演什麼角色,目前行蹤成謎。

另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證實,軍方認為因為華格納傭兵的存在,烏國北部戰況沒有改變,情況都在掌握中。

美國65%的民眾支持軍援烏克蘭 俄轟炸烏東死亡數增至11人

至於華格納兵變是否削弱俄羅斯總統普亭?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絕對有」,不過很難說被削弱到什麼程度,但他顯然輸掉在伊拉克(烏克蘭)的戰爭。

拜登口誤將烏克蘭說成伊拉克,不過最新民調顯示,美國65%的民眾支持軍援烏克蘭,跟5月相比大幅增加。

烏東城市「克拉莫托斯克」27日遭俄軍飛彈襲擊,死亡人數繼續攀升,包含一對年僅14歲雙胞胎姊妹,令人鼻酸,但俄羅斯國防部宣稱,他們鎖定的是烏國指揮官;烏東頓內茨克的俄軍佔領區28日也遭到砲擊,死傷者包括未成年,親俄官員指控是烏軍下的毒手。

俄軍飛彈襲擊烏東城市「克拉莫托斯克」。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