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圖/路透社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圖/路透社

俄羅斯華格納(Wagner)傭兵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和重要幕僚一行,日前在空難事故中身亡。而俄國克里姆林宮30日首度表態,相關人員正在調查空難意外,可能是遭到蓄意擊落的可能性。

華格納於今年6月與政府決裂,最終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在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的授意下,和華格納首腦進行會談,而普里格津最終也同意,停止華格納集團軍隊在俄羅斯境內的武裝行動,不料,普里格津卻在2個月後遭遇空難。

據《路透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目前設想的各種情況當中,包括座機遭到蓄意擊落,目前考慮的有不同的版本,不過佩斯科夫強調,還需要進一步調查釐清。

但被問到是否會讓國際組織(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參與調查,佩斯科夫給出否定的答案,他表示,普亭最近有提到,這是屬於俄國的案件,情況有所不同,調查人員尚未就到底發生了什麼得出正式結論,「讓我們等待俄羅斯調查的結果。」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