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號氧氣存量快用光。示意圖/非當事畫面,翻攝自YouTube@OceanGate Expeditions
泰坦號氧氣存量快用光。示意圖/非當事畫面,翻攝自YouTube@OceanGate Expeditions

泰坦號(Titan)潛水器內的氧氣存量剩不到10個小時,搜救人員十萬火急和時間賽跑,加拿大空軍也加入行列。搜救人員特別針對聽到水下撞擊聲的海域進行搜索,不過目前毫無收獲,同時搜索區域持續擴大,搜救單位不放棄任何希望。不過曾經歷潛水器受困鐵達尼號殘骸的科學家悲觀表示,泰坦號恐怕凶多吉少。

加拿大空軍、法國深海潛艇 加入搜救行列

泰坦號潛水器上的氧氣存量估計剩不到10個小時,搜救急迫程度大增,加入搜救行列的船隻來到11艘,加拿大空軍也伸出援手,20日搜救人員聽到水下撞擊聲後,在附近海域加強搜索,但一無所獲。

救援行動持續進行。圖/路透社


美國海岸防衛隊上校佛瑞德里克(Jamie Frederick)表示,「加拿大P-3巡邏機在搜索範圍偵測到水下聲音,我們調整水下無人遙控潛具位置,希望找出聲音源頭,雖然一無所獲,但仍持續搜索。」

搜救人員強調,雖然無法判斷聲音來源是什麼,但會保持樂觀,目前搜索範圍持續擴大,面積約來到美國康乃狄克州兩倍大。法國也宣布派出一艘配備水下機器人的深海潛艇支援。

曾經逃過死劫 科學家看泰坦號「凶多吉少」

深海環境充滿變數,加上潛水設備下潛深度有限,光是拉起泰坦號就要花費數個小時,曾親身經歷潛水器卡在鐵達尼號殘骸、最終逃過死劫的科學家基恩博士表示,泰坦號恐怕凶多吉少,「這肯定不只是通訊故障,而是某種整體的災難性故障。」

幾天來,愈來愈多搭乘過泰坦號的網紅和科學家紛紛表示,這根本是一趟玩命之旅,基恩博士也呼籲相關單位針對海洋之門探險公司進行調查,確保安全措施完善。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