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社會系前助理教授李明璁。圖/翻攝自FB@李明璁
台大社會系前助理教授李明璁。圖/翻攝自FB@李明璁

一名女學生在網路上發起「李明璁受害事件募集」,揭發過去曾遭台大社會系前助理教授李明璁「投機誘導」,進而發展私人感情。此事在網路上引起關注,台大社會系17日表示,此案已送交性平會;而李明璁本人也在今(18)日公開致歉。

女學生透過Dcard發起活動,並且描述自己遭李明璁誘導,兩人進而發展私人關係的過程,同時女學生也透露受害者不只一位,更期盼其他「暗處苦主」也能提供證詞。對此,台大社會系發出聲明指出,此案已由台大性平會處理。

今(18)天上午,李明璁親自在臉書發文致歉,「對於因我感情關係處理不當而受傷的朋友,十多年來我一直感到抱歉,也一直抱著悔改之心警惕活著。如今再次悔過雖仍難彌補過去的傷害,但願公開致歉與大眾公評,能稍寬慰傷者之痛。」

李明璁強調,「我從無利用教職或任何工作權勢,發展不平等的關係,亦不曾對他人實施違反其意願而與性或性別有關之行為。基於深切反省也回應大眾疑慮,我會辭去目前所有教職且未來將不再任教。本人也願意配合一切性平相關調查。最後也對於長年支持與信任我的朋友,同樣致歉。」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