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社會系前助理教授。圖/翻攝自FB@李明璁
台大社會系前助理教授。圖/翻攝自FB@李明璁

一名女學生在Dcard發起「李明璁受害事件募集」,直指台大社會系前助理教授李明璁,投機「誘導」女學生發展私人感情,更有幾名女學生落入圈套,因此身心受創。對此,台大社會系17日發出聲明指出,此案已交由台大性平會處理。

女學生在文中描述與李明璁之間的關係,以及是如何被他「誘導」發展私人感情關係的過程,原先以為兩人是心靈契合,不料卻漸漸出現多名女學生,都有跟她有相同經歷,因此讓她決定挺身而出,並期待其他「暗處苦主」也能提供證詞。

台大社會系聽聞消息後,於臉書發出聲明表示,「本系於6月16日收到有關本系前教師李明璁於任職期間疑似違反性平的資訊,隨即按照法令規定,通報本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現今此案已由台大性平會處理。」

不過,網友紛紛在留言區表示,「你們台大社會系非常遲緩,他獵誘女學生的事情已經被傳聞非常多年」、「連我一個外系生至少八九年前就聽說過的『公開的秘密』」,甚至還有女學生憤怒表示,過去曾向校方反映類似事件,卻被系主任表示「這不是性侵很難成案」,至今想起仍還有恨。

※台視新聞提醒您,遭受性騷擾時,請立即撥打110報案或113保護專線諮詢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