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俄羅斯軍團」宣稱解放俄邊境城鎮。圖/美聯社、路透社
「自由俄羅斯軍團」宣稱解放俄邊境城鎮。圖/美聯社、路透社

位在俄烏邊界的俄羅斯西南部貝爾哥羅德州,22日傳出多個城鎮遭到襲擊,自稱「自由俄羅斯軍團」的團體宣稱解放一個邊境城鎮,還發布影片向俄羅斯人民喊話。俄羅斯當局指控,是烏軍的破壞團體跨境發動突襲,但烏克蘭官方否認。

反克宮團體「自由俄羅斯軍團」公布影片 稱解放俄邊境城鎮

俄國西南部貝爾哥羅德州俄烏邊界多個城鎮遭到襲擊,陣陣白煙不斷冒出,當地州長葛拉特卡夫表示,根據衛生部跟國防部的資訊,目前有8人受傷,沒有平民傷亡,他也強調,情勢仍舊緊張,已經展開反恐行動,正在擊退入侵者。

俄羅斯當局宣稱,這些破壞者是從烏克蘭跨境發動突襲,網路上也出現疑似烏克蘭車輛往烏俄邊界關卡挺進的影片,葛拉特卡夫指出,正在尋找烏軍的破壞偵察小組。

俄羅斯指控烏軍跨境發動攻擊 烏克蘭否認

一個自稱「自由俄羅斯軍團」的團體宣稱「解放」邊境城鎮科津卡,還發布影片向俄國人民喊話「我們跟你們一樣都是俄國公民,我們都是跟你們一樣的人,該是時候終結克里姆林宮的獨裁統治了!」

CNN報導,去年12月曾見過這個「自由俄羅斯軍團」,根據消息,影片中的男子現在是自由俄羅斯軍團的一員,是烏克蘭武裝部隊的一部分,這個單位絕大多數是由俄羅斯公民組成,他們自願為烏克蘭作戰。但烏克蘭官方否認這次的襲擊與他們有關。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