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拋出「政府阻擋買BNT疫苗」議題,引發軒然大波,甚至直接點名前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幫蔡英文傳話。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0)日下午到黨部開會,對此發表疑問,「政府在監看民間通訊嗎?不然這是私人電子郵件,怎麼會跑到媒體上?」

網路媒體昨(9)晚公布一封由BNT大股東,寄給郭董的郵件,信中指出,沒辦法用私人名義採購疫苗。前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證實這封郵件是真的,稱當時永齡、鴻海就知道,BNT跟上海復星無法賣疫苗給政府以外的單位。

柯文哲對此表示,總統府御用記者,在昨日晚上突然發獨家新聞,「政府現在是在監聽、監看民間通訊嗎?不然這是私人電子郵件,怎麼會跑到媒體上?」且看了一下新聞,仔細讀兩遍信件內容的英文,「寫新聞的是覺得台灣人讀不懂英文嗎?標題與信件內容不一樣」。

至於政府否認擋疫苗,柯文哲指出,政府有沒有擋,台灣老百姓大概會判斷;有沒有護航高端,台灣老百姓也會有判斷。

而現在因為BNT事件,導致郭董現在聲量很高,恐會讓柯文哲及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聲量下滑。柯文哲笑說,自己每天都被邊緣化,聲量本來就高高低低,有時候一天高、一天低,「每天活在世界上,就好像買股票,不要每天看盤,精神會受損」。

不過,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日前指出,柯文哲幾乎是99.9%底定,會代表民眾黨參選2024總統。柯文哲對此笑說,「再加幾個9!99.99999%」。

賴香伶赴中入境被拒 柯文哲:等國台辦說明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原定9日至13日要到中國福建出席宗教活動,不過卻在廈門機場被海關人員擋下,指其台胞證遭註記失效,被拒絕入境。柯文哲指出,兩岸交流本於對等尊嚴之原則,發生這種事中國國台辦要出來說明,看他們怎麼說明,再看如何回應。

至於民眾黨的區域立委報名已截止,是否有人報名?柯文哲說,區域立委會以徵召為主,單一選區要出線不容易,「現在有名單了,但因為要徵召,所以就不急,確定再處理」。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