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王查理三世正式加冕。圖/AP Direct(資料畫面)
英國國王查理三世正式加冕。圖/AP Direct(資料畫面)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的加冕大典順利舉行,過程中王室成員彼此的互動成為外界捕捉的焦點,像是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參加完父親的加冕大典後,隨即快閃離開,沒多做停留,哈利跟兄嫂這次似乎也沒有什麼互動;而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一家,尤其是路易小王子(Prince Louis),在加冕大典上的一舉一動,成為這場大典最吸晴的焦點。

加冕大典最感性的一幕莫過於威廉王子觸摸王冠,並輕吻父親的臉頰的時刻,讓查爾斯國王動容地說「威廉,謝謝你」。

威廉王子觸摸查爾斯三世的王冠。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哈利王子隱身賓客中 典禮結束「快閃離開」

查爾斯另一個兒子哈利坐在第3排,看到姑姑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時擠出笑容,隱身在賓客中的他已經很難被媒體認出,無奈座位在他正前方的姑姑頭上那根巨大的鳥羽,遮住了哈利大半張臉。

安妮公主的羽毛擋住哈利。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加冕大典結束後哈利快閃離開,王室專欄作家表示,英國似乎已經永遠失去哈利了。

哈利乘車離開加冕大典。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凱特戴黛安娜珍珠耳環 打破慣例「未著王冠」

威爾斯王妃凱特(HRH Catherine, Princess of Wales)一襲象牙白禮服,氣質優雅,她打破慣例未戴王冠出席,但特別戴上已故婆婆黛安娜的珍珠鑽石耳環,8歲的女兒夏綠蒂公主(Princess Charlotte)和媽媽同樣戴著銀條水晶花冠頭飾。

凱特王妃和女兒夏綠蒂公主同樣戴著水晶花罐頭飾。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喬治小王子萌吐舌 弟弟路易專業朝人群揮手

擔任榮譽騎士的喬治小王子吐舌頭瞬間被拍下,不過他的風采完全被弟弟路易搶走。遊行隊伍出發前往西敏寺,路易小王子在車上好奇地向外望,還專業地朝車外的人群揮手。

喬治小王子吐舌萌樣。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剛滿5歲的路易小王子一下子打哈欠,一下子又放空看天花板,下一秒找姐姐夏綠蒂講悄悄話,加冕大典進行時還一度消失。

路易小王子打呵欠、發呆、聊天模樣全都錄。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來到白金漢宮陽台,路易小王子照樣搶鏡,興奮地張大嘴巴,媽媽凱特也笑開懷。

路易小王子尖叫。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加冕典禮插曲 反對君主制度民眾共52人遭逮

見證國王加冕的人群中,有部份是反對君主制度的人士,他們喝倒采或是呼喊「非吾王」等口號,要求廢除君主制,一共有52人遭逮。

場外抗議群眾,要求廢除君主制。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