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王子坐在第三排,遠離王室核心。圖/美聯社、路透社
哈利王子坐在第三排,遠離王室核心。圖/美聯社、路透社

英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大典在台灣時間6日傍晚展開,查爾斯跟王后卡蜜拉一同乘坐鑽禧馬車,從白金漢宮前往西敏寺,雖然一早下起小雨,但沿途民眾熱情不減,日前出書大爆王室內幕的哈利王子也現身西敏寺,位置安排坐在第三排,雖未和哥哥威廉同坐,但他看起來一派輕鬆,不時跟旁人聊天。

儀式前國王遊行!熱情民眾不畏雨勢迎接英王

英國國歌〈天佑吾王〉響起,英王查爾斯三世在台灣時間6日下午5點20分,跟王后卡蜜拉一同乘坐鑽禧馬車離開白金漢宮,由皇家騎兵團護衛前往西敏寺,雖然一早下起小雨,但沿途民眾熱情不減,歡呼聲四起。

民眾夾道歡迎英國國王。圖/美聯社、路透社

日前出書大爆王室內幕的哈利王子也現身西敏寺,坐在第三排遠離王室核心成員,不過看起來一派輕鬆,不時跟旁人聊天。

哈利位置在第三排,和哥哥威廉有段距離。圖/美聯社、路透社

查爾斯抵西敏寺 孫子喬治等「榮譽四騎士」迎接

穿著深紅色的國家禮服查爾斯三世以及王后卡蜜拉準時六點步入西敏寺,包含查爾斯孫子喬治在內的榮譽四騎士,在查爾斯背後舉起長長的袍子。

喬治王子擔任「榮譽騎士」,跟在爺爺後面。圖/美聯社、路透社

坎特伯里大主教威爾比表示,「在此向各位介紹查爾斯國王,你們無庸置疑的國王」,向在場賓客介紹國王查爾斯三世,現場賓客高喊「天佑吾王查爾斯」,接著查爾斯一手放在聖經上,一邊念出宣誓詞,承諾會根據聖典法律統治英國,之後查爾斯在宣誓詞上簽名,完成了宣誓儀式。

查爾斯三世加冕,成為英國國王。圖/美聯社、路透社

查爾斯等了七十年,終於加冕成為國王,能否為英國王室創造新氣象,全球矚目。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