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白金漢宮5日宣布,75歲的英王查爾斯三世罹患癌症,但並未明講是哪一種癌症,英王即日起將定期接受治療,暫時不會履行出席公開活動的王室義務,消息一出,海內外領袖也紛紛表達關切跟祝福,據了解,移居美國的哈利王子,接下來幾天將獨自一人飛往英國探望父親。

查爾斯三世罹癌 拜登等各國領袖表達關切

英國廣播公司BBC近日快訊插播,75歲的英王查爾斯三世,1月底接受治療攝護腺肥大的手術後,在住院期間被診斷出癌症,雖然白金漢宮並未明講是哪一種癌症,但據稱不是攝護腺癌,消息一出,英國首相蘇納克跟國會祝福英王早日康復,海外領袖也紛紛表達關切跟祝福。

美國總統拜登就說,正準備要打給他、很擔心他,剛剛才得知他的診斷結果,會跟他說「上帝保佑」;美國前總統川普也在社群網站上,稱讚查爾斯是個了不起的人,祝他早日康復;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也表示,澳洲人的心跟英王查爾斯同在。

英王查爾斯三世罹癌 傳哈利王子返英探視

查爾斯第一時間已將病情告知家人,據了解移居美國的哈利王子,接下來幾天將獨自一人飛往英國探望父親,英國民眾喊話查爾斯要堅強、好好休息吧!將王位傳給威廉,會好起來的,繼續生活跟卡蜜拉王后好好享受,這是民眾盼望的。

英國民眾聽到英王罹癌的消息,大多表達震驚跟難過,也有人希望查爾斯將王位傳給威廉王儲,安心養病,不過英國王室傳記作家丹尼遜則說,國王會希望繼續為國家體現穩定。

白金漢宮發聲明表示,英王即日起將定期接受治療,暫時不會履行出席公開活動的王室義務,但仍會繼續處理國事,每週也會固定跟首相蘇納克會面,不過專家認為,查爾斯罹癌後恐怕無法出國訪問。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