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太佛心了!國內雞蛋價格回穩,全台北中南陸續有餐飲業者主動降價,像是宜蘭有小吃店張貼公告「蛋類減5元」;另外在彰化花壇也有早餐店公告,從3日起含蛋類的產品一律調降5元,原本一份45元的招牌夾肉蛋餅,今天開始只要40元,民眾大讚是良心店,老闆真的是太佛心了。

蛋價轉穩就降回原價 民眾大讚店家「有良心」

早餐店貼出調降公告。圖/台視新聞

4月份因為雞蛋價格上漲,彰化花壇這間早餐店品項一度漲了5元,不過隨著國內雞蛋價格回穩,老闆貼出公告,3日起調降5元,業者說,之前經歷最嚴重的蛋荒時期,不得不把店內蛋類相關產品調漲5元,老顧客都能體諒,店內生意沒有因此受影響;得知降價的消息,顧客大讚蛋價下降,他們也跟著下降,是很好的商家;也有民眾直呼店家很佛心。

宜蘭小吃店蛋類產品全「校正回歸」 調回原價

同樣佛心店家的還有宜蘭一間小吃店,包括水煮蛋、滷蛋,還有特製的麻藥蛋,通通調回原價,從15元調回本來的10元。

宜蘭有小吃店也調降蛋類商品。圖/台視新聞

價格回穩!蛋農籲「啟動退場機制」 避免2次傷害

隨著進口雞蛋供應上市以及氣候影響,雞蛋市價逐漸回穩,不過蛋農也擔心持續進口雞蛋恐怕會影響本土雞蛋,有市場崩盤的風險;蛋農呼籲政府應盡快啟動退場機制,才能避免蛋農二次傷害。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