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畢業季,台灣和日本餐飲業者,紛紛祭出高薪搶人才。圖/台視新聞
迎接畢業季,台灣和日本餐飲業者,紛紛祭出高薪搶人才。圖/台視新聞

迎接畢業季,台灣和日本餐飲業者,紛紛祭出高薪搶人才。像是日本的慕里諾餐飲集團,還有屋莎日式洋食鬆餅屋,針對店長職缺,起薪都開出5萬元以上,甚至還給出房租津貼;對照台灣的餐飲業者,鼎王和米塔集團也祭出不同的福利,吸引新鮮人目光。

日商祭「月薪5萬元」 北漂者還享「房租津貼」

準備進入畢業季,企業進駐校園辦理徵才博覽會,餐飲業展開搶人大作戰,有日商業者祭出月薪5萬元,還有誘人獎金的職缺,來自日本的慕里諾餐飲集團,店長起薪5萬1,針對缺才嚴重的北部地區,還推出房租津貼;另外,屋莎日式洋食鬆餅屋,種子店長起薪也破5萬,內場領班月薪也有機會上看4萬5,屋莎日式鬆餅屋招募主任林瑋婷說明,到職後會從組長開始培訓,內部教育訓練之後,就會往上晉升到領班、店長或是更高的種子店長。

日商業者祭出月薪5萬元以及獎金。圖/台視新聞製圖

台灣餐飲業也推高薪、福利 吸引新鮮人目光

對照台灣餐飲業者也接招,鼎王餐飲集團還有米塔集團,也都針對店鋪管理職,給出4萬元的起薪,鼎王餐飲集團人資部招募課專員林思妤表示,績效獎金基本上是每個月發放,因此正式員工的績效獎金也非常有競爭力。

鼎王餐飲集團、米塔集團開出起薪40.5K、40K。圖/台視新聞製圖

針對餐飲業祭出的薪水、福利,有學生覺得起薪較高,會有期待的感覺,不過也會擔心進去後實際是否有落差。餐飲業缺人才,像是鼎王集團目前在基層仍有3成的職缺,業者祭高薪搶才,就盼能吸引畢業新鮮人目光。

新北市/陶怡軒、許修銘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