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總統當選人貝尼亞。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貝尼亞。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我國南美洲友邦巴拉圭4月30日舉行總統大選,外界認為巴拉圭總統大選代表是否將延續和台灣的外交關係,成為關注焦點。最後由友台的紅黨候選人貝尼亞(Santiago Peña)勝出,總統蔡英文也發文祝賀貝尼亞當選,貝尼亞2日也發布推特回應蔡英文,表示將繼續加強兩國間的兄弟情誼和合作關係。

蔡英文1日發文表示,「恭喜貝尼亞在總統大選取得勝利,成為巴拉圭的下一任總統。我期待未來將進一步促進兩國長期關係,並見證巴拉圭在你領導下的繁榮發展」。

貝尼亞也發文回應蔡英文,「感謝蔡英文總統的祝福!我們將持續加強兩國之間具歷史性的兄弟情誼和合作關係」。

身為反對黨的巴拉圭總統落選人阿列格雷(Efraín Alegre)主張須和台灣斷交,將關係轉向中國,進入中國市場以振興巴拉圭經濟;貝尼亞在競選期間曾表示,巴拉圭和台灣有超過60年的外交歷史關係,兩國共享民主價值,對巴拉圭社會至關重要。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