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出訪我國友邦巴拉圭,行程圓滿結束,今(18)日清晨4點多抵達桃園機場,並發表這趟的出訪心得。他表示,巴拉圭新任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深刻期盼,未來兩國能夠加強政府跟民間的各項合作,並強調,巴拉圭跟中華民國台灣的友誼,是建立在民主、自由、人權的共同價值之上,他會堅定的支持兩國邦誼。

賴清德清晨返抵國門,在向國人報告時表示,要感謝巴拉圭政府,對代表團的熱烈招待,特別是巴拉圭的人民,在代表團所到之處,都給予熱烈的歡迎,「巴拉圭政府將來自中華民國台灣的代表團奉為貴賓,代表團不僅出席了新任總統貝尼亞的就職典禮,也受邀出席宗教耆老大典,也接受了貝尼亞賢伉儷招待的午宴,我們也一起參加亞松森建城486年的慶祝晚會」。

賴清德指出,除此之外,代表團還跟新任貝尼亞總統,有一個很深入的會晤,貝尼亞總統也很坦誠、堅定的主張,巴拉圭跟中華民國台灣的友誼,是建立在民主、自由、人權的共同價值之上,他會堅定的支持巴拉圭共和國以及中華民國台灣的邦誼。

賴清德說,貝尼亞總統也深刻的期盼,未來兩國能夠加強政府跟民間的各項合作,讓兩國的邦誼兩國的人民的感情,都能夠更上一層樓,「貝尼亞總統相當罕見的,在他的就職演說當中,再次的公開強調,中華民國台灣和巴拉圭共和國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是兄弟之邦」。 

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