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區康寧路3段4月10日發生槍擊案,檢警兵分多路,歷經多日追查,共查緝了11名涉案的犯嫌到案。而警方掌握,槍手犯案行凶前,有7人提供給他居住所及送物資,其餘4人則在槍手犯案後,把機車推下彩虹河濱公園支線排水溝後,協助逃離出境。

警方也透露,槍手沿著堤外走到汐止,搭計程車到三重,再換成客運到高雄,並從高雄坐船到澎湖。雖然槍手並無黑幫背景,但不排除有黑幫勢力介入。

台北市警局局長張榮興指出,警方調查發現槍手有縝密規劃,犯案後立即搭車到南部,接著搭船到澎湖就偷渡了,也發現在槍手犯案之前協助藏匿、犯案之後協助偷渡者,結合陸、海、空的偵查,陸續在28日、29日查緝11名共犯到案,將依槍砲管制條例、殺人未遂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張榮興透露,經調查初步發現,槍手並沒有黑幫背景身分,但不排除有黑幫勢力介入,警方也會再了解是否背後確實有黑幫勢力操縱。至於槍手將會偷渡到哪裡,張榮興則說,研判會逃到東南亞國家。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