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在當地時間7日發生一起巴士高速翻覆車禍,車上載滿55位中南美洲移民,大多數來自委內瑞拉和海地,此次事故釀成至少16名移民喪生,甚至部分遺體遭到肢解、不完全;據了解,近來墨西哥因前往美國邊境移民激增,發生數起移民死亡意外。

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載送55位移民的巴士,行經一段高速公路彎曲路段時,不明原因翻覆,造成至少16人死亡,多是來自委內瑞拉和海地的移民,包括2名婦女、3名兒童,另有29人受傷,起初調查報告顯示有18人死亡,後來實際死亡人數16人,檢察官表示,有部分屍體被肢解才誤算,確切事故原因尚在調查中。

報導更表示,中南美洲民眾想偷渡到美國,多會透過墨西哥做為中繼站,移民者常藉由未列監管公共汽車、貨車或貨運卡車等危險交通方式,躲避追查,因而發生嚴重車禍意外,上禮拜才發生10名古巴移民者乘坐的卡車,在高速公路上墜毀,結果全數罹難,全是女性且還有一人未滿18歲。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