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柏林黏馬路示威在30多地上演,造成當地交通大亂。圖/美聯社、路透社
德國柏林黏馬路示威在30多地上演,造成當地交通大亂。圖/美聯社、路透社

德國首都柏林24日陷入交通惡夢,有抗暖化團體在全城30多個地方,發動「黏馬路」示威,成員用強力膠把自己的雙手黏在馬路上,造成交通大打結。警方耐心勸說,並使用去漬水,一一將示威者帶離,不過一旁的用路人,氣得破口大罵。另外同一天,柏林以及漢堡兩大城市機場的安檢及部分地勤人員,發動單日罷工行動,要求加薪,導致數百個航班取消。

「黏馬路示威」在30多地上演 交通大亂

抗暖化團體人士用強力膠把手黏在馬路上。圖/美聯社、路透社

抗議團體24日當街透過激烈手段,提出抗暖化訴求,在柏林全城超過30個地方,用強力膠把自己的雙手黏在馬路上,警方要清場沒辦法三兩下就結束,造成柏林交通大打結。

500名警力出動人道清場,使用去漬水,將示威人士一一帶離。一旁的用路人,忍不住破口大罵,有駕駛痛批「這太扯了,難道每個人都要因為他們受害嗎?」還有一名遛狗男子路過,看不慣抗暖團體的作為,上前動粗,遭到警方制止。

安檢、地勤人員罷工 1天200多航班受衝擊

柏林機場大廳冷清空蕩。圖/美聯社、路透社

而柏林的交通惡夢還沒完,機場大廳一片空蕩蕩,有如回到疫情期間的封城狀態,因為德國服務業工會指示柏林及漢堡兩大城市機場的安檢及部分地勤人員,24日罷工,短短一天就造成200多個航班無法起飛,部分班機也無法降落。

德國服務業工會 揚言4/26發動鐵路罷工

工會發言人呂姆克表示,「我們實際的要求就是所有加給都要提高,例如夜間工作,要依照工作時段及比率調整。」其實,在通膨加劇下,今年以來,多個歐洲國家運輸業工會,接連發動罷工,要求加薪。有高達190萬成員的德國服務業工會,最新一波機場罷工雖然只是單日行動,但已經揚言,26日還要在德國5個邦發動鐵路罷工。

今年稍早提出加薪10.5%、每月至少加薪500歐元的要求,但資方只承諾加薪3%,並一次性給予2500歐元的補貼,雙方談判持續沒有交集。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