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另類抗議再現,瑞士男「手黏主持人講台」。圖/路透社
環團另類抗議再現,瑞士男「手黏主持人講台」。圖/路透社

國外示威抗議方式出現新流行,最近環保團體抗議地球暖化,成員用強力膠把自己的雙手黏在馬路上以癱瘓交通,類似手法又在選舉辯論時重演。瑞士電視台舉辦選舉辯論,進行到一半突然有「反暖化」人士亂入,把手黏在主持人講台表達抗議,引發騷動跟不滿,現場亂成一團。

男闖選舉辯論會 主持人怒嗆「綁架民主節目」

瑞士日內瓦即將地方選舉,電視台舉辦戶外開講實況轉播,讓各政黨就政見進行辯論,卻突然有人衝上台,而電視台總編輯塞多克斯立刻制止,並說「先生你不能黏在桌上,開什麼玩笑。」

原來是「反暖化」人士用強力膠把手黏在主持人講台,就是為了要示威攪局,卻引發現場民眾不滿,主持人也當面譴責,「你真可恥,你綁架了民主的電視節目。」

環團另類抗議再現,瑞士男「手黏主持人講台」。圖/路透社

男手黏講台發表言論 遭電視台出動保全架走

示威者手黏講台破壞辯論進行,遭到現場民眾大罵,主持人也一臉無奈。示威者趁機嚷嚷,發表抗議地球暖化言論,主持人本來要給他麥克風講個夠,但眼看情況失控、直播大亂,節目進行不下去,電視台立刻出動保全,先是用酒精除膠後再把示威者架走。

環保派政黨也看不下去! 議員:傳達方式不對

而這種非理性的示威,連台上環保派的政黨代表也看不下去。瑞士自由激進黨議員芳塔內就說,「他當然有訊息要傳達,但表達方式不正確。」

德國環團示威「黏馬路」 1週後又爆類似抗議

反暖化人士近期不斷「黏馬路」又「黏講台」的激烈抗爭,在歐洲引發爭議,也凸顯環保議題在各國選舉已經成為爭取選票的籌碼。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