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仁會涉嫌暴力討債,警方掃蕩共逮捕10人。圖/台視新聞
弘仁會涉嫌暴力討債,警方掃蕩共逮捕10人。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接連發生治安事件,新北警方連日來進行大掃蕩,蘆洲分局破獲竹聯幫弘仁會份子,涉嫌運用娛樂或是建設公司做掩護,從事暴力討債,一共查緝10人到案,最小的年僅18歲,也被依涉嫌組織犯罪條例、傷害等罪嫌送辦。

娛樂、建設公司當掩護 黑幫暴力討債

霹靂小組全副武裝衝進鐵皮屋裡頭,黑幫份子猝不及防,通通被壓制在地,嫌犯雙手抱頭被一一上銬;還有大街上,警方掃黑毫不客氣,霹靂小組同樣出動兵分多路,果然人贓俱獲,警方查獲借據、空氣槍、球棒、刀械及手銬,甚至還有毒品K他命。

日前警方接獲被害人通報,這些竹聯幫弘仁會成員以娛樂、建設公司做掩護,向被害人暴力討債、凌虐取財,經多個月數位鑑識後,一共查緝10人,到案年紀最小的年僅18歲。

蘆洲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祐安說明,經數月深入蒐證,並與刑事警察大隊、淡水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報請新北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強盜、妨害自由等案,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弘仁會涉新北3起槍擊案 警方大掃黑

弘仁會日前才疑似涉及雙北3起槍擊案,新北警方大力掃黑,再破獲暴力討債,也宣示要向上溯源,不讓暴力份子逍遙法外。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