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仁會「鯨魚」晚間押解回台。圖/台視新聞
弘仁會「鯨魚」晚間押解回台。圖/台視新聞

黑道竹聯幫弘仁會、華山幫,因為地下匯兌金流發生衝突,雙方11天內,在雙北地區朝對方座車、開設的當鋪互轟67槍,而弘仁會幕後主使者「鯨魚」,事發後逃亡到馬來西亞,但其實馬國政府已經接獲我國警方通報,所以他一抵達吉隆坡機場就被留置、無法入境,在機場待了9天,稍早前晚間8點40分,已經被押解抵台。

馬國接獲通報 「鯨魚」飛抵吉隆坡無法入境

留著平頭、穿著名牌上衣,犯下新北土城當舖槍擊案的幕後林姓主嫌、竹聯幫弘仁會份子鯨魚,被大陣仗警力從馬來西亞押解回台。竹聯幫弘仁會與華山幫,因為地下匯兌糾紛爆發槍戰,弘仁會中和組組長綽號「鯨魚」的林姓主嫌,涉嫌教唆少年到新北市土城掃射華山幫的當鋪,案發後立即潛逃出境前往馬來西亞。

但他抵達吉隆坡機場時,馬國政府已經接獲我國警方通報,所以當場就被留置、不得入境,足足待在機場9天,28日下午被押解返台。

弘仁會、華山幫金流糾紛 11天互尋仇轟67槍

11天內兩邊黑道人馬在雙北互轟67槍,警方全力掃蕩,持續向上追,同步在國內逮到14名 弘仁會份子,其中吳姓嫌犯和鯨魚都是幫內重要幹部,兩人共同教唆幫眾,犯下土城當鋪槍擊案,分工相當細膩,設下層層斷點阻礙警方追查。

台馬警方互助 「鯨魚」逃亡馬來西亞遭遣返

警政署長黃明昭今天也親自到機場,受訪時他強調「無論是你跑到哪裡,警方都會一個一個把你揪出來,竹聯幫弘仁會還繼續在外面作姦犯科,警方也都有鎖定。」警方直搗弘仁會帳房,現場查扣幫派份子名冊、200多萬現金,現在逃出境的鯨魚也落網。

新北市/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