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名醫顧芳瑜因為湊不出300萬交保金,降保150萬。圖/台視新聞
泌尿科名醫顧芳瑜因為湊不出300萬交保金,降保150萬。圖/台視新聞

國內泌尿科名醫顧芳瑜遭人檢舉,涉嫌為病患開立不實診斷證明,詐領高額保險金,檢察官指揮警力,17日上午持搜索票、拘票,兵分14路展開搜索,並約談顧芳瑜和8名病患,全案朝加重詐欺、偽造文書等方向偵辦。顧芳瑜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訊後原先諭令300萬元交保,但因為他一直籌不足錢,最後改為150萬交保。

顧芳瑜遭爆 開立不實診斷證明詐領保險金

顧芳瑜身穿襯衫,手拿牛皮紙袋,被問到「會不會覺得冤枉?」僅以「謝謝」回答提問,他近期遭人檢舉,涉嫌詐領保險金,檢警獲報兵分三路,持搜索票到診所等14處登門調查,約談顧芳瑜和8名病患到案說明。

精熟網路行銷的顧芳瑜,在醫界相當有名氣,曾發明新式割包皮手術,也常在臉書跟Youtube講解相關醫療知識,坊間評價相當不錯,如今被檢舉,疑似為割包皮的病患開立不實診斷證明,還將患者病況註記成「非割不可」,一張保險至少詐領幾千塊到幾萬塊,涉犯加重詐欺、偽造文書等罪。

因為按照常理,單純因包皮過長割包皮是無法請領商業保險,除非是有影響健康等特定條件,才能申請理賠。

泌尿科名醫涉詐保 「懷疑同業惡意檢舉」

雖然顧芳瑜面對媒體追問不發一語,但診所方面發聲喊冤,強調診斷證明是以實際狀況開立,並無造假,加上經手病患數量多,不能以理賠件數及金額當作嫌疑的依據,更說這番指控不免讓人聯想,是否是同業惡意檢舉,但自己不會被打倒。

顧芳瑜複訊後,原先依加重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諭令300萬交保,但由於他一直籌不足錢,因此改為150萬元交保,究竟是被抹黑,還是真有其事,顧芳瑜涉嫌詐保的爭議,還有待檢警釐清。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