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名醫顧芳瑜涉詐保晚間移送北檢複訊,訊後以300萬元交保。圖/台視新聞
泌尿科名醫顧芳瑜涉詐保晚間移送北檢複訊,訊後以300萬元交保。圖/台視新聞

國內泌尿科名醫顧芳瑜遭人檢舉,涉嫌為病患開立不實診斷證明,詐領高額保險金,今(17)天上午顧芳瑜診所開始營業後,檢察官指揮警力登門,持搜索票、拘票兵分14路展開搜索,並約談顧芳瑜和8名病患到案說明,全案朝加重詐欺、偽造文書等方向偵辦。顧芳瑜晚間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他以外套包住被上銬的雙手,面對媒體詢問有沒有詐保?他臉色鐵青不發一語。顧芳瑜訊後被諭令300萬元交保。

開假診斷證明註「非割不可」 顧芳瑜涉偽造文書

顧芳瑜精熟網路行銷,在醫界相當有名氣,曾發明新式割包皮手術,也常在臉書跟Youtube講解相關醫療知識,坊間評價相當不錯。如今被檢舉疑似為割包皮的病患,開立不實診斷證明,還將患者病況註記成「非割不可」,一張保險至少詐領幾千塊到幾萬元,涉犯加重詐欺、偽造文書等罪。

診所發5點聲明喊冤! 強調無造假、控「同業抹黑」

因為按照常理,單純因包皮過長割包皮,是無法請領商業保險,除非是有影響健康等特定條件,才能申請理賠。針對涉嫌詐保一事,顧芳瑜診所下午發布5點聲明回應,強調診斷證明是根據病患的實際狀況開立,並沒有造假,不能以病患請領理賠的件數及金額當作嫌疑的依據,同時也質疑是遭到同業惡意檢舉。

顧芳瑜診所聲明稿。圖/翻攝自Facebook@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