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泌尿科權威名醫顧芳瑜。圖/翻攝自Facebook@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
國內泌尿科權威名醫顧芳瑜。圖/翻攝自Facebook@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

國內泌尿科權威名醫顧芳瑜,遭檢舉涉詐領保險費,檢警調閱相關資料,發現顧芳瑜曾多次進行高單價的包皮手術,疑似讓患者請領高額醫療保險,今(17)天上午在診所開始營業後,由檢察官指揮警力登門,持搜索票進入診所內調查,目前把人帶回調查,稍後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對此,顧芳瑜診所下午發布333字共5點聲明對外說明。

第一點,診所針對今日的風波造成病患與相關人員心裡的不安和不便,向大家表示遺憾及歉意。第二,診所強調「針對診斷證明之開立,一向以根據病患之實際狀況開立,並無造假。」

第三,顧芳瑜院長鑽研男性醫學相關領域,包皮環切手術之手術量為台灣數一數二,故經手之病患數量當然相對較多,實在不能以病患請領理賠之件數及金額當作嫌疑的依據。

第四,診所提到,顧芳瑜原為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因科內主治醫師利用職權之便,三番兩次利用檯面上與檯面下的操作來抹黑攻擊,顧芳瑜不願捲入白色巨塔內的明爭暗鬥,他一心只想為廣大病患服務,因此選擇離開北醫向外打拚。「今日之事件,讓人不免聯想是否也為同業的惡意檢舉。」

第5點,診所強調,作為男性健康的領航者是顧芳喻泌尿科診所的期許與目標,他們不會被這件事情打倒,未來也將秉持此理念繼續服務民眾。

顧芳瑜診所聲明稿。圖/翻攝自Facebook@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