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一名約60歲的男子為了求姻緣,改名三次達到上限,還是單身,他認為,是身分證號碼上的「07」這兩個數字害了他,因為念起來像「零妻」,所以結不了婚。然而由於更改身分證字號有嚴格規定,他不符合資格,氣得投訴1999,讓戶政人員哭笑不得。

對此,有民眾表示,「啊如果他是78還是48那怎麼辦,就直接去殯儀館嗎?」也有人表示,「一個數字而已,娶不到老婆,娶不到妻子,我覺得沒有太大影響,應該是自己的心理因素造成的。」

然而其實要改身分證號碼沒那麼簡單,每人一生中只有一次機會,而且限制相當嚴格!除非身分證字號號碼部分跟別人重複,或是9個數字當中,2到8碼出現3個4,組成諧音不太好聽,以及尾數是4,才有機會向戶政事務所申請辦理。

新北市戶政科長于英美表示,「身分證字號其實要更改是相當嚴格的,要珍惜使用戶政資源。」 

男子被拒,還多次投訴1999,讓戶政事務所人員好氣又好笑。只能說想贏取美嬌妻入門,還是得努力靠實力。

新北/馬聖傑、周宗霖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