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鹿港鎮長候選人施喻琁最近分享了和妻子的小秘密,那就是兩人的身分證字號,除了英文字母和區隔性別的第一個數字外,末8碼都竟然都一模一樣。施喻琁說,他還特地詢問數學老師這樣的機率是多少?得到的答案是一億分之一。這樣的緣分也促成兩人交往半年就互許終身。

真愛密碼無誤!夫妻身分證末8碼一模一樣

新人拿著身分證甜蜜合照,但秀的不是背面的配偶欄,而是正面大頭照,仔細一看,兩人的身分證字號除了開頭戶籍地的英文字母、第一個代表性別的數字不同外,末8碼竟然完全一樣,意外成了兩人的真愛密碼。

「真愛密碼」藏在身分證裡。圖/台視新聞

鹿港鎮長候選人施喻琁表示,「第一次跟老婆見面的時候就一見鍾情,然後爬阿朗壹古道之前需要申請入山證,老婆那時候就傳訊息給我說要身分證號碼,後8碼竟然完全一樣,覺得很神奇。」

施喻琁回憶起當時兩人透過友人認識,交往後得知身分證後8碼相同,像是觸電般的驚喜,連身旁親友都覺得不可思議,他還問過數學老師這樣的機率是多少,得到的答案是一億分之一!

命中注定在一起 兩人交往半年互許終身

施喻琁說,「就是因為身分證後8碼都一樣,所以求婚特別順利,戶政人員馬上幫我查全台灣大概有多少人像我們這樣子,結果發現都沒有,我們是第一對!」

鹿港鎮長候選人施喻琁。圖/台視新聞

「真愛密碼」藏在身分證裡,奇妙緣分也讓兩人更珍惜彼此,交往半年就互許終身,如今參選鎮長選舉,首次投入選戰,夫妻倆人之間的小秘密,在地方上傳為佳話。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