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美秀年幼時期熱愛舞蹈,卻因家境不允許一度遭到制止
  • 受到導演陳玉勳賞識接下廣告,坦言自己只在舞臺上活潑
  • 喜歡騎車到菜市場聊天,日常觀察成戲劇角色演繹的素材

「國民媽媽」林美秀在廣告、戲劇都有讓人印象深刻的表現,她透過專業的角色演繹,每句臺詞與神情,都能將觀眾情緒帶入戲劇中;而她在踏入影視圈前,原先是歌手藍心湄的舞群,之後在導演陳玉勳賞識下,以孟姜女哭倒長城的潤喉糖廣告一炮而紅,開啟她的演藝事業,如今的她在主持、戲劇都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憶低潮收入拮据 女配角獎常客自曝是背臺詞苦手

林美秀自國小開始就加入蘭陽舞蹈團,熱愛舞蹈的她更被選上出國班,但當時因為家境不允許,一度遭到制止,直到父親標會默默支持後,才開始了她的追夢之路,而後,更成為藝人藍心湄的專屬舞者。節目中林美秀回憶起拍攝潤喉糖廣告前收入不穩定的時期,半年只賺進2萬元,艱困的生活條件讓她住進分租房,自己買食材包水餃,父親甚至還拿了500元給她,也更讓她堅定了要努力打拼的決心,回想起那段人生低潮期,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每天都能有錢吃飯」,林美秀為自己的勇敢與堅強紅了眼眶,也感謝當時不服輸的自己。

在一次機緣下,林美秀受到導演陳玉勳的賞識,接下屬於她的第一部廣告,喜感的外形與廣告臺詞,成功的讓外界看到她,更點亮她的演藝事業;在暴紅後,林美秀一度因為在路上被認出感到不適應,坦言自己只喜歡將活潑展現於舞臺表演,其實私下是安靜的人。演技精湛的她如今是各大獎項的最佳女配角獎常客,但她坦言曾經覺得背臺詞很困難,雖然自我調適許久,卻也在不知不覺中,發現演技能牽動觀眾情緒是件美好的事。

自然演技全取自日常生活 樂當綠葉延續快樂能量

演技活靈活現的林美秀,演活不少媽媽角色,而能夠這樣自然演繹,其實全取自她的日常生活,林美秀說自己從小就喜歡和媽媽開玩笑,也時常到菜市場與攤販老闆閒聊,這些看似平凡的日常,都成為她在演繹角色時的素材;而比起人人稱羨的紅花,林美秀更喜歡作為烘托情緒的綠葉,表示在出演多部戲劇後,發現綠葉的美與重要性。

林美秀對於未來的演藝生涯規劃,表示不論是讓她跳脫以往風格的壞婆婆角色,還是延續過往的可愛婆婆,認為都要以「快樂」為主,希望能透過自己的影視作品,持續為觀眾帶來共鳴與能量。

責任編輯/蔡彤立

正在直播